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ShowMyPC 電腦遠控軟體 丁丁也會使用之版本

因為工作的需要,經常需要使用遠控軟體,!@#$!@$!@$#
TeamViewer是最近比較紅的軟體,簡單,易操作(雖然不見得安全)不需要特別設定,只需要告訴對方一組密碼
對方就可以連過來操作你的pc幫你解決問題,但是TeamViewer會有時間限制。
今天介紹的這個沒有時間限制,而且功能相當又毋須安裝
接下來就是 step by step
看圖說故事

--


--


--


--


--


--


--


--
THIS is 檔案連結


--
接下來是"別人的工具箱"看的 information

這程式核心是使用TightVNC 使用 SSH 協議,在二台電腦之間建立一個加密通道(如果使用的是http傳送https那HTTP over SSL/TLS的port為443 port 封包傳送為

封包-ssh-Application layer-pc-swotch-內部防火牆-網際網路-對方防火牆-switch-pc-Application layer-ssh-封包

加密的通道為pc-pc這段(如果使用https 其port 為443 通訊協定編號 為47)

也可以利用自己的SSH server


port list by WIKI

SSH和SSL差別在那?SSH必須要有認證
SSL在OSI那層? transport layer

有辦法拒絕建立加密通道嗎?
router做法: 利用協定編號,或是拒絕建立加密通道的port (在本文是使用https 其封包port為443)
您也可以自己分析封包查看.不過所以有https的網站都會無法進去.

沒有留言: